駐足思考小秘訣
處理敏感議題小秘訣
  • 分享:

改變政策、改變規則總是一個需要審慎處理的議題,我們的一位客戶使用了以「收益」「反收益」為兩極的鐘擺計畫,引導同事們細推敲公司總部據點改變的議題。

讓我們來談談辦公室改變據點的事吧,如果可以也盡可能擬出後續的計畫,我知道這個議題讓人五味雜陳,不知從何談起,因此,我們先從可能衍生出的問題來切入吧。

某方面來說,辦公室據點的變更,對於某些人來說平日通勤時間增加了,原辦公室附近的便利性不再,同仁們還需要花時間適應新的設備或訓練。還有任何其他缺點是我沒有想到的嗎?

那另一方面來說,還是有不少好處的,我這邊就想到三個:新辦公室設備效率更好;新的技術讓我們的產品銷路更佳;而且那邊的停車場大,還免費停車呢!

還有沒有人要提出其他的想法? (引發更多的討論…)

好的,現在搬家的優、缺點幾乎都包括了,我需要你們幫忙腦力激盪,看看我們到底要怎麼做,才能減少缺點並享受其優勢呢?

 

以上是面對敏感議題的一個絕佳操作範例!先揭示兩極端的處境再來尋找幫助,來創造最有可能的結果。